ENGLISH  简体中文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
 

產業新聞

2011 台北國際光電週

Lighting Japan

2010 台北光電週

2009光電展

最新消息
2010-08-16 | DIGITIMES:美國能源部力挺 2020年LED照明躍主流

DIGITIMES:美國能源部力挺 2020年LED照明躍主流

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能源政策上號招全美發展「廉價、清潔、高效率能源」,其中發展零耗能建築(Zero Energy Building)為其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的重要一環。研調單位DIGITIMES Research分析,減少照明產品消耗能源,為發展零耗能建築的必要條件之一,而促進LED照明普及,將是美國達成提高能源使用效率、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重要關鍵。

美國能源部2006年統計,照明佔美國住宅耗電量的11.6%,商業大樓的24.8%。而目前美國LED照明在效能方面,已達到可與傳統照明競爭標準,但在推廣上,最大的問題則在於價格過高,OLED照明則是尚未達量產階段。

以2005年2月在聖地牙哥的研討會結果為基礎,美國能源部訂定至2020年為止,以提高固態照明效能並降低其售價為目標的多年發展計畫。計畫指出,2020年冷白光LED燈具平均發光效率目標為219 lm/W,代工價格目標為每千流明1美元;OLED燈具發光效率目標為127 lm/W,代工價格目標則為每千流明6美元或每平方公尺80美元。

DIGITIMES Research表示,固態照明發展最終目標為取代傳統照明,成為日常生活中普遍使用的產品。固態照明發展計畫委員會也訂定到2020年為止以市場為導向的固態照明發展里程碑,2020年目標為市售一般等級LED燈具(luminaire)發光效率達140 lm/W以上,價格為100美元以下(考慮美國物價水準,並考慮燈具設計等因素)。

美國能源部除設定固態照明發展目標外,也提供從研發到製造的補助款項,及在市場上推廣固態照明產品的支援計畫,雖然目前研發到製造的投資金額分布還算平均,但LED產品製造技術開發方面補助比重有加重趨勢,顯示美國已開始重視LED的生產製造,期望透過提高生產技術來達到降低成本的目標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cnyes.com/Content/20100811/KCB1FCQMUWQ7U.shtml?c=industry

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地址 :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四段36巷74弄23號     TEL :06-3570707     FAX : 06-3550779     E-mail : sun@s-pro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