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 简体中文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
 

產業新聞

2011 台北國際光電週

Lighting Japan

2010 台北光電週

2009光電展

最新消息
2011-03-31 | Lighting Fair 2011會後報導- LED燈泡全面發光

Lighting Fair 2011會後報導- LED燈泡全面發光

隨著美國Energy Star對於LED燈泡的規範公佈之後,越來越多的LED燈泡廠商開始將的技術重點由以往的強調出光效率,轉而將技術著重於出光品質,並且對於LED燈泡的配光角度越來越重視。

在本屆“Lighting Fair 2011”(2011年3月8~11日,東京有明國際會展中心)上,各家公司紛紛展出擴大了配光角度的LED燈泡。越來越多廠商除了強調LED燈泡的發光效率與亮度之外,也開始強調配光角度的擴大,使得出光品質更接近傳統白熾燈泡,更加提高了傳統消費者導入使用LED照明的意願。

松下電工在LED燈泡方面發表了擴大配光角度、形狀也與白熾燈相似的LED燈泡。該公司2011年1月發布了具有300度配光角度的普通燈泡形(支持E26燈口)LED燈泡,並預定2011年3月18日上市。 在立體配置LED芯片的同時了反射板,由此擴大了配光角度。不過該燈泡的發光效率上相較於原先的產品反而下降至70LM/W,可以看得出來為了要強調擴大配光角度,因此必須要損失掉一些發光效率。

繼松下之後,東芝照明也發布了具有270度配光角度的LED燈泡和1100lm亮度的LED燈泡。據其發布資料介紹,配光角度為270度的產品與原來的LED燈泡一樣,平面配置LED芯片,僅利用燈罩(半圓形外罩)擴散的光線實現了高配光化。 除此之外,東芝照明展出了支持ClearType和調光的迷你氪燈泡型(支持E17燈口)LED燈泡,擴大了產品陣容。

日立電器此次也展出擴大配光角度的LED燈泡。在技術上不同松下電工採用反射板,日立則是將LED光源下方置放透鏡,讓LED燈泡的出光角度更為擴大。

在配光角度較大的LED燈泡方面,德國歐司朗與日本三菱合作,推出一系列的LED照明產品。不過在擴大配光角度燈泡的技術上,還是類似傳統的方式,將LED焊在圓柱體上,但對於整體的光通量來說,並沒有太大幫助,還是適合用於裝飾用的照明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ledinside.com.tw/lighting_fair5

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地址 :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四段36巷74弄23號     TEL :06-3570707     FAX : 06-3550779     E-mail : sun@s-pro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