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 简体中文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
 

產業新聞

2011 台北國際光電週

Lighting Japan

2010 台北光電週

2009光電展

最新消息
2011-08-16 | 三普龍LED擴散膜 提供高效光源解決方案

三普龍LED擴散膜 提供高效光源解決方案

[台南訊]自從聯合國呼籲各國加強推廣淘汰「白熾燈泡」的使用,轉換利用節能燈泡,經濟部也從97年起開始推動「白熾燈汰換計畫」,更預定101年就要全面禁止高耗能的白熾燈泡銷售及進口。

三普龍光電表示,在政府大力提倡節能減碳及推行LED政策下,目前市面上常使用的擴散劑型膜片,為求透光效率而減少擴散劑使用,卻形成光點、眩光和光紋(重疊影),導致均勻性不佳,讓透光效率跟均勻性是成負相關。

所引進的LED擴散膜是以微結構方式處理,100%純PC材質製成,可大幅提高膜片光效率,並克服眩光、重疊影問題,由於由於光線是規則性折射,所以沒有多次碰撞光能量損耗問題,可回收再利用率非常高,除有效解決光點與眩光,更延展其擴散角度達到±85°(即水平170),並可同時維持LED原本色溫。

在同亮度的情況下,使用三普龍FD擴散膜,可比擴散劑型少用30%以上的LED,且光效率可達90%~95%,而一般擴散劑型卻只有50%~60%,整體發熱量減少下,散熱模組體積也縮小,用電量也相對減少,減少燈具成本。

由於目前燈業者對於微結構LED擴散膜正確使用方法尚不清楚,該公司也提供使用方法及設計原理燈條(LIGHT BONE),此燈條尺寸為12cm X 2cm X 2cm,消耗功率約2.2W,加上FD後總亮度可達100~130流明,以便顧客對於產品的配置有更具體的設計方法。

資料來源:
http://edn.gmg.tw/article/view.jsp?aid=422673&cid=55

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地址 :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四段36巷74弄23號     TEL :06-3570707     FAX : 06-3550779     E-mail : sun@s-pro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