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 简体中文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
 

產業新聞

2011 台北國際光電週

Lighting Japan

2010 台北光電週

2009光電展

最新消息
2011-09-26 | 研調:太陽能模組價格下滑 激勵美國市場安裝量成長

研調:太陽能模組價格下滑 激勵美國市場安裝量成長

市場研究機構Solarbuzz最新報告指出,今年夏季太陽能模組出廠價格的大幅削減,帶動了美國太陽能專案發展,兩個月前,美國非住宅待安裝項目為17GW,而現在已經攀升至24GW。

Solarbuzz表示,受到積極的33%可再生能源配額(Renewable Portfolio Standard, RPS)政策激勵,以及近期太陽能光熱發電項目改為太陽能的趨勢,目前加州占全美待安裝量總額的61%。待安裝量前6大州分別為加州、亞利桑那、內華達、德州,紐澤西和新墨西哥,而全美有44州都有待安裝的太陽能發電專案。

而太陽能的公共事業的專案已遍佈了美國35個州,其他1MW以下的非住宅項目也是相當值得關注的市場,目前共有771個專案被定期監測。不過,迅速發展的非住宅專案市場將為專案開發商、承建商(EPC)創造出重要的市場機會,截至目前為止依安裝量排序的前12大項目占未安裝總量的51%。
 
過去4個月以來太陽能模組出廠價的持續下滑,已對公用事業類太陽能發電專案價格造成影響,超過1MW以上的項目中有5分1平均系統安裝價格為每瓦美金3.75元或更低。
 
Solarbuzz總經理Craig Stevens表示,從過去幾個季度測算結果,公共事業公司發現太陽能發電效益較原先預期高,加上模組價格下滑使得安裝成本下降,這些情況都將創造更多的招標項目與太陽能訂單的增長。
 
從已經選擇模組的待安裝專案來看,前3大太陽能模組供應商依序為First Solar、SunPower和尚德。而英利,夏普與SolarWorld也在提高在非住宅項目中的市場比重。領先的太陽能逆變器供應商則依舊為Advanced Energy和 SatCon Technology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cnyes.com/Content/20110915/KDZ72OAJ4PSVE.shtml?c=industry

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地址 :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四段36巷74弄23號     TEL :06-3570707     FAX : 06-3550779     E-mail : sun@s-pro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