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 简体中文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
 

產業新聞

2011 台北國際光電週

Lighting Japan

2010 台北光電週

2009光電展

最新消息
2012-01-06 | 屋頂設太陽能光電 不列容積率

屋頂設太陽能光電 不列容積率

為推動潔淨能源運用,高市府有新點子!為充分利用南台灣特有的長時日照,未來民眾只要在屋頂架設太陽能光電設備,將不列入建築物的容積率及高度計算中,希望將高雄打造成太陽光電的大城。

推動屋頂太陽能光電設備,既節能減碳,也能化解市區十萬違建戶的負面觀瞻,經內政部核定後即可實施,期盼打造更多陽光社區。

工務局長楊明州指出,建築物屋頂上設置太陽能光電設施,可免計入建築容積及高度,是地方突破性、創新的建築法令,符合中央提出二○二○年完成「陽光屋頂百萬座」政策,有助於響應並落實中央政策。

全高市約計有十萬多件屋頂加蓋違建,若能依照該辦法,將違建轉為太陽能光電設施,總計可建置約三百MW的太陽光電,每年約可發電近四億度,提供十萬戶家庭用電,將可減少約廿五萬噸二氧化碳的排放。

建管處長黃志明指出,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發電之外,還能視為屋頂隔熱和防漏的設施,還能打造屋頂花園,降低都市熱島效應等多功能的效益,尤其可以改善市容多違建的惡名,省時、省錢又環保。



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地址 :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四段36巷74弄23號     TEL :06-3570707     FAX : 06-3550779     E-mail : sun@s-pro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