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 简体中文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
 

產業新聞

2011 台北國際光電週

Lighting Japan

2010 台北光電週

2009光電展

最新消息
2012-09-05 | LEDinside剖析:中國市場LED燈泡替代白熾燈時代來臨,消費者如何正確選購

 

LEDinside剖析:中國市場LED燈泡替代白熾燈時代來臨,消費者如何正確選購

 

中國國家發改委在2011年宣布的2012年10月1日起禁售100瓦及以上白熾燈政策臨近, LEDinside認為,隨著白熾燈產品逐步淘汰,相關的LED照明產業扶持政策的進一步出台和落實,現在已是傳統照明向LED照明轉型的關鍵時期,LED照明即將面臨更快速的發展。

近幾年,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升和對能源環境等話題的日益關注,消費者對節能環保和健康舒適生活的需求越來越高。在照明方面,選擇更加綠色、節能、健康的照明產品日漸成為社會的主流;而LED以其在節能、環保、使用效率和壽命等方面的出色表現,其被廣泛使用已然成為一個必然的趨勢。

據LEDinside觀察,在白熾燈退市其他照明光源替換時期,消費者對LED產品並非絕然的天生抗拒,只是不敢貿然接受。目前LED市場上的產品標識不清晰、不明確,同時也缺乏統一的標準。面對參差不齊的產品,對LED技術甚至連使用常識都不通的消費者來說在購買LED燈具時,除價格較高因素外,通常心裡都會存在很多疑慮和選購誤區:

誤區一、幾W的LED球泡燈能替代幾W的白熾燈。

正解:因白熾燈通常只講瓦數而不講流明數,久而久之便影響到消費者購買燈具的習慣性。LED技術與白熾燈不同,由於LED的光效還在不斷發展,所以瓦數並不能代表其流明數。一些廠家在包裝上給出類似於“40W白熾燈替換產品”的標示以幫助消費者選購。

誤區二、LED功率越大,亮度越亮。

正解:一般LED光的亮暗用流明(lm)來衡量,不同功率大小的LED燈具輸出的流明(lm)越高,則越節能。例如:5W和6W的LED燈泡相比較,若5W的流明輸出要高出6W,那麼,5W的燈實際上要比6W的更節能。

誤區三、LED燈內含有的燈珠越多,則亮度越強,價格越高。

正解:LED晶元由於採用的技術不同,其單顆的發光效率也大不相同。目前主流市場上LED晶元有大功率、中功率、小功率、COB等非常多不同的形式。例如,中功率的LED單顆流明輸出在45lm左右,而大功率的單顆流明就可以達到120lm以上,所以很有可能1顆LED的發光效果和3顆的效果是一樣的。而從成本上來說,大功率的晶元價格相較中功率的要高,所以,LED燈具性價比主要由其所選用的零配件性能決定。

消費者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LED產品:

1、產品包裝兩看

(1)是否有產品商標和認證標誌。

例如:3C認證、CE認證、 UL認證、GS認證等,此外優質產品的商標印刷質量好,用軟濕布擦拭,標誌清晰,不易擦掉。

(2)是否明確標出產品的額定電壓、電壓範圍、色溫、注意事項、安全須知、適用環境等

2、產品價格對比

由於LED燈具生產過程中的特殊原因,成本相對來說較高。一般國產的LED燈價格均在四五十元以上,進口的就更高。

3、產品的外觀

首先看產品的外觀上是不是很毛糙?是不是有膠水沒有清理乾淨,是否有螺釘突出固定平面?螺釘的顏色是否和外殼的顏色相一致?

4、點亮檢查

點亮后的燈需仔細觀察燈的顏色變化,如果在短時間內,由黃光變成了白光、或者由白光變成了帶有藍色的白光,這樣的產品則要放棄,因出現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:一:電源問題;二:LED光源選擇失誤。此外,燈的顏色一定要正,燈發光顏色一致,即不閃。在LED燈具啟動后,可通過接觸產品表面溫度檢測產品散熱情況,如果產品表面在1個小時內溫度持續上升,而不是最長在30分鐘溫度穩定的話,則不要選擇該產品,因受散熱原因,導致產品壽命縮短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ledinside.com.tw/outlook/20120831-22793.html

 

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地址 :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四段36巷74弄23號     TEL :06-3570707     FAX : 06-3550779     E-mail : sun@s-pro.com.tw